close

類別: 皮影戲劇本

劇名: 團結力量大

 

 

故事大綱

(第一幕)海洋小學來了個轉學生個子小小的海馬奇奇,第一天放學時就被學校裡的小霸王鯊魚沙霸盯上了,還用尾巴把牠甩得老遠,害奇奇整隻埋到沙子裡,沙霸還嘲笑一直爭脫不出來的奇奇。沙霸離開後,有幾隻魚圍了過來,牠們是章魚哥小八、水母飄飄、河豚胖丁,螃蟹小螃,學校的『怪咖』們,因為和其牠魚長得不同,所以也是沙霸平常欺負的對象,牠們好不容易合力將奇奇救了出來,幫牠加油打氣之外也順便抱怨了沙霸的惡行惡狀,最後奇奇突發奇想,和大家商量如何同心協力對付沙霸

(第二幕)第二天放學後沙霸迫不及待要欺負新同學奇奇奇奇一看到沙霸就拼命游啊游,把沙霸引到學校旁的廢船遊樂場沙霸得意洋洋把奇奇逼到死角,張大嘴要咬牠,沒想到河豚胖丁衝出來、膨脹後卡住沙霸的嘴,刺得沙霸哇哇大叫,水母飄飄握住沙霸左手(鰭),電得牠七葷八素,螃蟹小螃趁機抓住沙霸右手(鰭)用力一夾...,奇奇脫險後也加入大家,拼命在沙霸頭上跳啊跳,最後章魚哥小八用八隻腳纏住沙霸尾巴,轉啊轉、越轉越快、越轉越快,忽然放開,沙霸就『咻』地飛出去,『碰』地撞到廢船上。大夥兒圍過去,排出『怪咖超魚組』的陣勢,沙霸只能有氣無力求饒,保證再也不會欺負大家,連滾帶爬逃走。

(第三幕)隔天下課時『怪咖超魚組』開心討論昨天的勝利,奇奇卻發覺沙霸沒來學校,擔心牠是不是受傷了,大家決定一起去探望牠。到了沙霸家發現牠坐在門口唉聲歎氣。一問之下才知道最近這一帶出現了偷偷捕魚的人類,所有的鯊魚都很擔心自己或家人被抓走,沙霸的媽媽就是去年被抓走就沒回家了。此時,沙霸的鄰居匆匆忙忙來告訴牠爸爸快被抓住了,急得沙霸哇哇大哭。奇奇和『怪咖超魚組』決定出動,擬定救人計劃,沙霸也跟著大家一起前往捕魚船,看『怪咖超魚組』再度合作把偷捕魚的人類整得胡說八道,救出沙霸爸,沙霸又感動又感慨,除了和大家成為好朋友,更了解『魚』小志氣高,『團結力量大』的道理啦!

第一幕

人物:海馬奇奇、鯊魚沙霸、章魚哥小八、水母飄飄、河豚胖丁,螃蟹小螃

時間:某天放學後

地點:海底世界~海洋小學

旁白:海洋小學來了個轉學生個子小小的海馬奇奇,第一天放學時就被學校裡的小霸王鯊魚沙霸盯上了...

沙霸(粗裡粗氣的用手(鰭)推了推奇奇):「又來了一隻小怪咖...你是什麼東東啊?馬?還是喇叭?」

奇奇(有點生氣,揮動小拳頭(鰭)、用小小的聲音抗議):「真沒禮貌~我是海馬啦!」

沙霸(故做糊塗):「禮帽?那是一頂帽子嗎?懶得跟你說,先吃我一招...嘿!」

沙霸用力一扭、揮動尾巴,把奇奇打飛。

奇奇(大叫):「唉呦~~~~~」

沙霸(看著被自己甩得老遠的奇奇大笑):「哈!哈!哈......」(得意洋洋離開了)

奇奇(飛到最後整隻倒栽蔥埋進沙子裡,掙脫不出來,用悶悶的聲音求救):「歐~我動不了~誰來救救我~救命啊!」

旁白:這時幾隻魚圍了過來,牠們是章魚哥小八、水母飄飄、河豚胖丁,螃蟹小螃,學校的『怪咖』們,因為和其牠魚長得不同,所以也是沙霸平常欺負的對象,牠們猜沙霸一定會欺負奇奇,所以一直躲在旁邊想幫助牠...

水母飄飄:「別怕!我來救你」(飄飄好心去拉奇奇的腳(?)結果電到牠)

奇奇:「唉呦!好刺、好刺...」

章魚哥小八:「飄飄你會漏電,還是我來吧!」(用腳纏住奇奇拉了一下)「嘿!埋得太深,有點難拔耶~」

河豚胖丁、螃蟹小螃(同時說):「我們一起來幫忙!」

「嘿咻~嘿咻~~~~~成功了!」(奇奇和大家一起往後倒成一片,爬起來後大家笑成一片)

奇奇:「謝謝大家,我叫做奇奇。」

小八(一一介紹):「我是章魚哥小八、牠們是水母飄飄、河豚胖丁,螃蟹小螃...」

飄飄:「我們也常常被沙霸欺負!」(飄起來)

小螃:「卻不敢和牠作對...」(蟹箝咖擦、咖擦)

胖丁:「沙霸太強壯了!」(氣呼呼、膨脹起來變成刺刺的)

奇奇(看著大家忽然說):「啊!我知道該怎麼辦了!」

(大家聚在一起商量狀)

第二幕

人物:海馬奇奇、鯊魚沙霸、章魚哥小八、水母飄飄、河豚胖丁,螃蟹小螃

時間:某天的隔天放學後

地點:海洋小學~廢船遊樂場

旁白:第二天放學後沙霸迫不及待要欺負新同學奇奇奇奇一看到沙霸就拼命游啊游,把沙霸引到學校旁的廢船遊樂場沙霸得意洋洋把奇奇逼到死角...

奇奇:「嗨!沙...沙霸...你要做什麼...」(假裝害怕聲音發抖)

沙霸:「我好久沒吃『沙西米』了...你好像很好吃耶!」(故意嚇奇奇,張大嘴要咬牠)

胖丁:「嘿!正義小胖來囉~」(衝出來、膨脹變刺卡住沙霸的嘴)

沙霸:「痛、痛、痛...」(哇哇大叫)

飄飄、小螃:「看我們的厲害!電(夾)爆你!」(握住沙霸左、右手(鰭),電得牠七葷八素、用力一夾)

奇奇:「還有我!」(拼命在沙霸頭上跳啊跳)

小八:「吃我一記絕招!章魚龍捲風...」(用八隻腳纏住沙霸尾巴,轉啊轉、越轉越快、越轉越快,忽然放開,沙霸就『咻』地飛出去,『碰』地撞到廢船上。)

(大夥兒圍到沙霸身邊,排出一排陣勢。)

奇奇:「我們雖然個子小,卻很團結。」

小螃:「只要朋友有難...」

小八:『怪咖超魚組』

胖丁:「一定全部出動。」

飄飄:「看你還敢不敢欺負我們!」

沙霸(有氣無力求饒):「我保證再也不敢了,饒了我吧。」(連滾帶爬逃走。)

第三幕

人物:海馬奇奇、鯊魚沙霸、章魚哥小八、水母飄飄、河豚胖丁,螃蟹小螃偷補漁人沙霸的鄰居

時間:某天隔天的隔天放學後

地點:海洋世界

旁白:隔天下課時『怪咖超魚組』開心討論昨天的勝利,奇奇卻發覺沙霸沒來學校,擔心牠是不是受傷了,大家決定一起去探望牠,到了沙霸家,發現牠坐在門口唉聲歎氣...

奇奇:「沙霸,你怎麼沒去學校?」

小八:「是我們打傷你了嗎?」

飄飄:「我們不是故意的」

沙霸(搖搖頭,用很沮喪的聲音說):「不是啦,我好怕...」

胖丁:「咦?有人欺負你嗎?」

小螃:「你這麼強壯,也會讓人欺負嗎?」

沙霸(還是很沮喪):「因為最近我家附近出現了『人類』...」

大家(同時尖叫):「『人類』!」

奇奇:「就是傳說中那種兩隻腳的怪物嗎?」

沙霸:「嗯,不是傳說,是真的啦,人類會抓走鯊魚,鯊魚們都很擔心自己或家人被抓走,我媽媽就是去年被抓走...」

大家(紛紛說):「...真的...很可怕耶...」

旁白:就在這個時候...

沙霸的鄰居:「沙霸,你爸爸為了救一隻鯊魚寶寶,自己快被人類抓到了!」

沙霸:「哇咧~爸爸你別死啊~」(急得哇哇大哭)

奇奇:「你先別著急,還記得『怪咖超魚組』吧!」(很有自信,往前一步)

小八:「我們雖然個子小,卻很團結。」(很有自信,往前一步)

小螃:「只要朋友有難...」(很有自信,往前一步)

胖丁:「『怪咖超魚組』。」(很有自信,往前一步)

飄飄:「全部出動!」(很有自信,往前一步,大家站成一排)

沙霸:「你...你們...大家」(感動得發抖,把大家抱住)

奇奇:「我有辦法了!」(大家圍過去商量)

旁白:『怪咖超魚組』出動,沙霸也跟著大家一起前往捕魚船,用上次的合作辦法再度合作把偷捕魚的人類整得胡說八道,救出沙霸爸爸...

胖丁:「啊達(李小龍式叫喊)~~~我刺!我刺!」

飄飄:「喔~~喔~~(李小龍式叫喊)我電!我電!」

小螃:「卡擦~~我剪!我剪!」

奇奇:「我戳他的頭...」

小八:「我纏住他脖子!捲捲捲、捲捲捲!」

沙霸:「我咬他屁股!」

人類:「啊~~~~」(放開原本抓在手裡的魚槍,連忙逃走)

大家:「耶!成功了!」(一起叫)

旁白:沙霸又感動又感慨,除了和大家成為好朋友,更了解『魚』小志氣高,『團結力量大』的道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visual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