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象: 中壢的某國小
類別: 皮影戲劇本
劇名: 杜蘭朵公主
作者: 周岱瑩
 
主旨:

迷人的線上遊戲、方便的線上購物,以及神秘刺激的網路交友,很少有人能夠真正抗拒網路的魅力;但當你試著體驗網路世界的優點時,它是否能如你所願、舒服自在呢? 光纖世界中,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危機? 小心,陷阱就在你身邊!
 
故事:

課堂上,老師介紹了音樂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劇杜蘭朵公主,劇中的公主美若天仙,吸引許多王子前來求婚,寧願犧牲生命也要試著回答公主所設下的三個難題,剛好班上最美麗、最受大家歡迎的同學也叫做杜蘭朵,因此,希望自己更漂亮、更有人緣的朱小妹,為了達成自己的願望,隱身在網路世界中,暱稱為杜蘭朵公主,展開她的網路歷險記。
 
 
第一幕
時間: 最後一堂課
地點: 教室
背景: 老師介紹音樂知識
音樂: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老師: 「音樂劇曲家普契尼的歌劇杜蘭朵公主,使用了中國傳統民謠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當作公主出場時的配樂,劇中的公主美若天仙,吸引許多王子前來求婚,寧願犧牲生命也要試著回答公主所設下的三個難題……」
(同學們竊竊私語)
同學甲: 「杜蘭朵,你是公主耶!」
同學乙: 「還美若天仙喔! 」
杜蘭朵: 「哪有啊,不要鬧了啦!」
(朱小妹靠過來偷聽,動作太大,從椅子上摔下來)
朱小妹:「唉呦!」(大叫,打斷老師上課,全班大笑,老師生氣)
老師: 「朱小妹!你如果不想坐著,就去後面站著聽課好了!」
同學甲: 「小豬大概是睡著了,才會跌倒吧!」
同學乙: 「不是啦,小豬圓滾滾,所以滾下來很正常啊。」
(低聲竊笑)
 
第二幕
時間: 放學
地點: 路上
背景: 一邊走一邊碎碎念
 
朱小妹: 「可惡!」(咬牙切齒的說)
「為什麼叫做杜蘭朵的不但名字好聽,而且長得都很漂亮呢? 像是蘭花一朵朵,不像我,偏偏又姓”朱” ,又叫做”小妹”……」(沮喪狀,唉聲歎氣)
「我踢!」(舉腳踢石頭,石頭打到電線桿又彈回來,打到自己)
「唉呦!痛死了,連石頭都欺負我!」
「真想變得更漂亮、人緣更好」(低頭走路)
「到底有什麼辦法呢?」(看天空,結果撞到電線桿)
(倒在地上、捶地板、哭鬧耍賴)
「對了!」 (靈機一動) 「我也可以變成杜蘭朵公主啊! 就這麼辦!」
(快步跑回家)
 
第三幕
時間: 晚上
地點: 電腦前
背景: 朱小妹上網登入某聊天網站
(以下朱小妹為原來聲音,網路上的杜蘭朵公主卡拉富王子為背景聲音)
朱小妹:「暱稱是……杜蘭朵公主,登入……YA! 成功了,這樣一來,只要看到我的名字,就會以為我是大美人了~喝喝喝喝」(一陣三八的狂笑)
卡拉富王子: 杜蘭朵公主,你是美女吧?」(以背景聲音,與字幕呈現)
杜蘭朵公主:「(朱小妹:來了來了,第一次被搭訕耶,好刺激,那我要說什麼呢?)那當然了,我是人稱美若天仙的朱……杜蘭朵公主啊! (朱小妹:不行不行,差一點說出秘密,要小心一點)」
卡拉富王子: 「我好像聽過這個名字,你該不會是某某(註:填入校名)學校,出名的校花杜蘭朵吧?」
杜蘭朵公主:「我當然不……不能說啊, (朱小妹:呵呵,他們以為我是杜蘭朵,好過癮)對了,你怎麼會知道杜蘭朵呢?」(得意洋洋)
卡拉富王子:「你應該是杜蘭朵吧,我和你同個學校喔!」
杜蘭朵公主:「同個學校? 我們學校又沒有王子……你有照片嗎? 傳給我看看! (朱小妹:啊!該不會是網球隊的隊長,號稱”網球王子”的萬人迷同學?)」
卡拉富王子:「好啊」(傳送……) 「我想,你應該看過我在學校打球吧!」
杜蘭朵公主:「看過看過,嗯~除了打球,你還喜歡什麼啊? (朱小妹:果然是他,我真的太幸運了!能跟王子聊天!)」
卡拉富王子: 「你知道最近很紅的卡通KERORO軍曹嗎?他真的好好笑喔!」
杜蘭朵公主:「知道!知道!我也最喜歡他了! (朱小妹:那是什麼鬼東西啊?)」
卡拉富王子:「太好了,沒想到我們有共同的興趣,這個星期六可不可以見個面,我有很多KERORO的東西可以和你分享。」
杜蘭朵公主:「我也有珍藏的……」
卡拉富王子:「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嗎!真是太棒了,我一直很想要卻買不到耶,你一定要帶來借我看喔!」
杜蘭朵公主:「等……等一下……」
卡拉富王子:「就這樣了,881!」
(朱小妹:救命啊「ㄎㄝˊ摟摟」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畫一個大大的Orz,還有烏鴉飛過)
 
第四幕
時間: 隔天晚上
地點: 電腦前
背景: 朱小妹上網登入某聊天網站
朱小妹: 「我終於搞懂了,原來KERORO軍曹是隻傻瓜青蛙啊,可是……」(看著打破的小豬妹撲滿)「虧我還殺了我的小豬妹,跑遍附近的文具店,沒想到限量玩偶全都賣光了,什麼時候藍星人都迷上這隻青蛙了?真奇怪!」
「上網問問誰有吧,說不定能賣給我。」
杜蘭朵公主:「誰有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賣我吧!」
誠實不欺小郎君:「我可以賣你喔,不過要賣1500元」
杜蘭朵公主:「原價只要500元耶,太貴了吧!」
誠實不欺小郎君:「隨便你買不買,這可是全台大缺貨,相當難買到的喔!」
杜蘭朵公主:「我要買,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啦!」
誠實不欺小郎君:「嗯~看在你名字那麼好聽,一定是個美女的份上,就算你……」
杜蘭朵公主:「……450塊?」
誠實不欺小郎君:「你作夢!一千四百五十塊。快點匯錢,要不然就賣給別人了!」
杜蘭朵公主:「好好好,我明天就去郵局!」
朱小妹:「唉! 只好明天跟同學先借錢了!」
 
第五幕
時間: 數天後
地點: 電腦前
背景: 朱小妹沒有收到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打電話去也找不到人,才發現自己可能被騙錢了,她又上網登入某聊天網站
杜蘭朵公主:「我好倒楣,為了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被騙了一千多塊錢,沒錢買了,如果有人能借我玩偶一天就好了!」
一個大好人:「你真的好可憐,我剛好有玩偶,不過沒有很喜歡,所以可以免費送你喔,我們約今天晚上,我親手交給你,就不怕寄丟了、拿不到,怎麼樣啊!」杜蘭朵公主: 「太好了,你真的是一個大好人耶!等一下見了!」
(朱小妹匆匆出門,趕到了約定地點)
(看見一個像上班族的中年人,抱著她夢想中的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她鼓起勇氣上前詢問)
朱小妹:「請問,你是一個大好人嗎?」
一個大好人:「原來你就是杜蘭朵公主喔?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不過也不錯,圓滾滾的挺可愛,讓叔叔摸摸小手好不好啊!我就給你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喔!」
朱小妹:「好……噁心喔!我才不要!」(體育老師經過)
老師:「朱小妹!放學後不可以在外遊蕩!快回家!」「這位先生,你想誘拐未成年少女嗎?我要叫警察了!」
一個大好人:「沒……沒有,我只是要拿玩偶給小妹妹而已……快閃!」(連忙閃人)
 
第六幕
時間: 星期六
地點: 和卡拉富王子約好的地點
背景: 總算拿到玩偶了,要和卡拉富王子見面了,
 
朱小妹:「歐!終於要見到我心愛的王子了!」(抱著限量版KERORO軍曹玩偶猛親)「等等! 王子以為我是杜蘭朵! 可是我…我…我~是~豬!!!…不對啦!是朱小妹! 只好見了面再向對方道歉了~」「咦!有個人向這裡走來,雖然他抱著一堆KERORO玩偶,看不到臉,不過,他一定是王子~」
(陶醉的轉圈,衝向王子) 「歐!王子……麵!」
(大吃一驚)
朱小妹:「孔小龍!怎麼是你!」
孔小龍:「朱小妹!怎麼是你!」(同時大叫)
朱小妹:「孔小龍!你就是卡拉富王子?我以為你是網球王子萬人迷同學!」
孔小龍:「朱小妹!你還不是騙人,說自己是杜蘭朵杜蘭朵公主!我不要理你、也不要借你KERORO軍曹了!再見!」(氣呼呼的走了)
朱小妹: 「唉呦!我好慘喔,人家杜蘭朵公主美若天仙,吸引許多王子前來求婚,寧願犧牲生命也要試著回答公主所設下的三個難題,但我經歷千辛萬苦,犧牲了小豬妹撲滿的生命,反而落得欠同學錢、被騙錢,差點被怪叔叔摸摸手,被老師罵,還被那隻”很抱歉的小恐龍”不屑的這種下場,真是天底下最衰的杜蘭朵公主了……」
「我再也不輕易相信網路了!」(雙手舉向天空,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visuala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